close



安東尼奧尼,給我莫大影響的名字,我一直記著。雖說只看了他的封鏡之作,並且對其有所保留。可還是在看完之後與碩大談一翻。記得前些日子還在嚷著要看「愛神」的,然而「放大」是我認識他的起點。

對于伯格曼,我很慚愧。翻看他的電影表,我竟一部都沒看過。但我想他的離開是所有愛他的人,不願面對的。

楊德昌,我一直都想說我來晚了。早該在這寫寫他的,但就一直拖著,沒敢動筆。印象最深的還是「一一」電影海報上那個男孩兒的背影,我對背影和側面有著偏執的喜好,當初可能就是因為這份偏執讓我開始注意了他。

今年像是個電影災年。
6月30日是楊德昌。
7月30日是瑞典電影大師英格瑪·伯格曼于瑞典在他的家鄉法羅去世,享年89歲;意大利著名電影導演米凱朗基羅·安東尼奧尼也于7月30日晚在家中去世,享年94歲。

不想去猜測下一個是誰,只是希望平靜地度過剩下的每一個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