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 林子平
主演: 陳绮貞 / 張洋洋 / 仇政 / 尹昭德 / 賴雅妍 / 唐治平 / 郎祖筠

愛 絲 希 雅
愛絲希雅
愛 絲希雅
愛絲 希雅
  ... ... 
  
       電影中的小男孩黑傑克就一直一直用不同的音調
重複著
愛絲希雅
故事是由一個夢境開始的
小岚總是夢見一個叫做黑傑克的男孩
而夢中的他卻從來都不會做夢
他時常想
是誰偷走了他的夢
雖然只是小岚單方面的做著夢
從表面上看
沒有任何關聯
所有人都這麽說
可是小岚卻想要追逐這個夢
因爲他們的相同遭遇
都失去了自己最親的人
所以他們是有交集的
從剛開始生存在彼此的夢中
到後來走出夢境
回到現實
  像是從一開始的逃避現實
只活在自己給自己創造的空間了
到後來的面對自己
面對其實美恏的生活
  黑傑克有了自己的夢
  小岚不再用抽煙來想念父親
  太過平易近人的感動或許最可貴
或者直接看這部電影
很值得看
  
“我夢裏這個人
成了我的朋友
就算他是虛幻的
我還是對他産生依賴
我當然知道
那是虛幻的
會不見
一個鬧鍾
一通電話鈴響
一個什麽可以驚醒我的
都可以奪走他
我依賴
卻不能掌握
這令我害怕”
  
  “打火機
這是我爸的
小時候

很愛抽煙
我不想他抽煙
我就沒收他的打火機
可是現在
我就用抽煙
點煙這件事情
來試著感覺他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