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雨,在你離開後的第103天,我第一次覺得發燒是這麽的難受。以前你在的時候,真希望每天都生病,這樣我就有理由把你留在身邊。喜歡你溫柔的抱著我,像是查理·布朗抱著史努比那樣喂我喝藥,哄我睡覺,整個房間充滿你的關心,就像山草藥的味道,甜甜的,香香的。

親愛的小雨,你曾經說過我就像是永遠都打不敗的阿童木,不管發生什麽事都一樣堅強不倒,只是有一次你和我開了一個很大的玩笑,自從那次後我的身體就越來越不好,昨天我只是在路邊站了一小會兒,今天就躺在床上難受的動彈不了。原來永遠都打不敗的阿童木在小雨離開後,也會傷心,也會生病。

親愛的小雨,還記得美淑嗎?我的美淑,我的媽媽美淑,因爲一部電影裏可愛的媽媽叫美淑,所以就覺得所有的媽媽都應該叫美淑。那時候你總是說我不正經,沒禮貌。可是我知道你早已經習慣了,你對我真得很好。美淑現在很好,因爲我已經長大了,長到了和你一樣大的年齡,我可以照顧她。

親愛的小雨,美淑說我最近又胖了,是呀!喝了那麽多雪碧不胖才怪呢?可是那是你的最愛呀!我在家裏的地上放滿了雪碧,永遠也喝不完的,就怕有一天你突然回來了,吵嚷著要喝,所以我把三分之一的錢都拿來買雪碧了。想喝的時候,隨時回家呀!

親愛的小雨,對不起。我把你送我的隨聲聽弄壞了。我不是故意的,它跟著我也有8年了吧!是該退休了。可是我想它也一樣很想它的主人吧!好久沒有聽到你的聲音了,美淑見我很不開心就買了一個ipod送我,我一點也不喜歡。我不斷的翻著說明書,可是就是不會用。那個東西比起你送我的差遠了,然而那裏面也沒有你的聲音。

親愛的小雨,我現在每天都會去後巷的那家唱片店,那裏依然舊舊的,暗暗的。老板還是吝啬的不開燈,可他卻總是對你很大方,一定是你的人緣太好了。那一區的舊店子都要拆了,老板最近總是唉聲歎氣的,店裏的CD都低價出售了,我向美淑要了半年的零花錢,把那些你以前很想買的CD和卡帶全買了回來,現在我的房裏放滿了你的最愛,連床上也放滿了,沒經你的同意,我悄悄的搬進了你的房間,一個你離開後,我從沒進去過的地方。

親愛的小雨,睡在你房裏的第一個晚上,我就夢到你了。你說很久沒有看到穿那條碎花棉布裙了,真的很久沒穿了呀!自從你離開後,我就把它壓在了箱子的最底層,現在穿上它已經短到膝蓋了。可是那時我可以拖著它滿街跑,今天我又穿上了它,在街上晃了一整天,我還以爲這樣就可以再見到你。

親愛的小雨,現在的我可以把歌唱得很好聽了,雖然永遠也趕不上你,可是跟在你的後面跑,也會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最近唱了太多的歌,喉嚨疼到不行,突然很想念你的冰糖炖梨,美淑有幫我煮,可我沒有喝,你一定會說我任性,但那裏的的確確沒有小雨的味道呀!如果你覺得心疼,你就應該趕快回家。

親愛的小雨,美淑說我越來越像你了,怎麽辦呢?越來越像你了。我一點也感覺不到,你是那麽的優秀,而我缺點、錯誤一大堆,你是不是因爲這樣離開了我。一定是的。

親愛的小雨,我很困了,在你的床上睡一會兒就好,等我醒來時,夢也跟著醒了,小雨還是小雨,而我還是我。

後記:那是一個只有在夢裏才會遇見的小雨,夢裏的夢裏依舊是小雨溫柔的臉龐,夢醒了什麽都沒有了。
2006/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