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問人:塞甯 答題人:夢夢

01:小鬼,你想不想還在上早班的媽媽?
俺媽從不上早班。

02:世界對你來說,是一個點,還是個面,還是一條線,還是一個六棱型,或者又或者只是許多傳說的疊加?讓你窺探它時,不住感覺自己渺小可欺。
世界應該說是許多流言蜚語的疊加才對。感覺渺小但不可欺。

03:你想做小王子的狐狸還是玫瑰花?說出《小王子》讓你流淚的三個片段。
玫瑰花。看了忘了。

04:若你20未滿,請你設想一下20歲的你;若你30未滿,請你設想一下30歲的你......隨便想,盡情想,沒有負擔地想。而你在×+已滿時。回想今天的自己,是否會一樣沒有負擔。小與大,有沒有形態以上的更多不同?
20歲時的我,也許在踏踏實實的上大學,或者流浪。現在的自己正處于負擔時期。形態指的是體重的大小嗎?

05:小青年,約你一起去踏青。野餐吧,小青年!你喜歡吃漢堡包還是雞味圈?
漢堡包。

06:你是喜歡大大的愛情,還是小小的愛情?大到像一出戲,小到像一陣風。要轟轟烈烈,要淡然如風。
不需要愛情。

07:最近總有感歎,回到小學校園,發現操場很小很小。而記憶中的那個操場卻很大很大。你是否也有過這樣的強烈的感覺?
記憶中的操場的確很大,但其實現在還是很大。

08:小時候去動物園看動物,根本不知所謂。我永遠站在擁擠的熊貓館層層人群的後端,表情無辜,無所期待。而前兩天又去了動物園。才發現海天遼闊,世界珍奇。動物與人相差萬裏,卻同在一方,這樣的樂趣使我認真看認真想。于是斷定,動物園應該是成年人的場所。而不是小小的自己所能感覺到珍貴的所在。DO YOU THINK SO?
小時候去動物園不看動物,只喝大瓶的汽水。動物園應該不適合成年人約會吧!

09:小人物阿星讓你心酸了嗎?
我只知道放養的小阿星。

10:問題回到第一個,小鬼,你爲媽媽洗過衣服做過早餐嗎,雖然你總是認爲自己已經變得非常大非常大了。
我爲自己洗過衣服。媽媽從不吃早餐,我煮給誰吃呢?

本問題每題10分,滿分100,如果自我評估在80分以上,恭喜你,你還保持著一顆單純美好的心,低于40分的同學,你們可要注意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